決定要抄襲,不!是「取材」或是「靈感來自」《窈窕淑男》後,咱們表演坊可以說是全員都動不起來。最主要就是劇名沒定啊!

 

沒有劇名怎麼宣傳?所以行銷部馬屁文繼續放他的馬….放懶,演出部經理昌哥則天天掛在msn上,跟他的小孌童們聊天聊得花枝亂顫。

 

日立姐,未來的導演,幽幽地晃到昌哥的面前:「演員談得如何啦?」

 

還沉浸在與小孌童們打嘴砲的昌哥嚇得走音:「劇名都還沒定,哪有煙員演員。」

 

「不行啊,要快點確定。」

 

「我也知道要確定啊,但爾珊現在又沒辦法接電話,不知道在忙什麼,寫給他的e-mail也都不回,名字我發想好幾個了耶。」

 

「是嗎?可能他覺得都很好,不知道要怎麼選擇。說來聽聽嘛。」

 

「我有一部分是從劇情出發的,不過我比較不喜歡。」

 

「劇名,從劇情出發最好啦,一定不錯的啦。」日立姐會後悔她說過這句話。

 

「你看,從劇情出發的有《我不是男人》、《我不是女人》、《變男變女變變變》,如果要更直接的。」

 

「還有更直接的啊?」我想日立姐應該沒有很想知道,但還是問了。

 

昌哥很得意的說:「《你爸爸愛上我》!」

 

「嗯……。」日立姐吞了口口水:「還有別的嗎?」

 

看過《窈窕淑男》的我,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劇情,這電影說的就是一名不得志的男演員達斯汀霍夫曼,某一次變裝讓人家以為他「不是男人」而爭取到演出肥皂劇的機會,後來她(變裝的他)愛上了同一齣肥皂劇的女演員潔西卡蘭芝,想要向潔西卡表白自己「不是女人」,哪裡知道這個時候潔西卡的「爸爸竟然愛上」了變妝後的達斯汀霍夫曼

 

《窈窕淑男》大概就是一個從變男變女、角色錯亂中看見人性困境的電影。只是昌哥這發想,也實在太直接了。

 

「還有啊,從現在最熱門的戲出發的--《六慾幫》,男人變裝後還是難掩七情六慾;我滿意的是《真瘋對角—O-SHIT-LLO》,男主角像是瘋了一樣變裝,卻反而找到他生命中對的角色,而且我還幫你想好了,可以加進劇本的key word,只要男主角快要被發現真實身分的緊要關頭,他都會大喊:『喔!剉屎囉』!」

 

「喔!剉屎囉?」日立姐不可置信地問著。

 

「沒錯,就是O-SHIT-LLO。這可是今年最熱門的戲踗。」

 

「而且今年的劇名裡有數字都大賣踗。」像這種出主意的大事,會計沒有來參一腳可是會很難過的:「妳們看六和「對」,對就是雙,就是二。」

 

「《人間條件》也很賣啊,就沒有數字。」日立姐反駁。

 

這下會計更得意了:「怎麼沒有?《人間條件》123,每一集都有數字,123都賣得嚇嚇叫。」

 

大夥兒正被昌哥的爛創意和會計的理論攪得頭昏,爾珊姐的來信從昌哥的OUTLOOK發出了解救的號角。

 

「怎樣,是爾珊姐回信嗎?」日立姐連忙問。

 

「什麼嗎?說筆畫都不好!大兇,都不能用。那她自己去想好了。」昌哥脾氣又上來了。

 

「哇,我的飯島愛,死了。」置身事外的馬屁文遠遠地從他的辦公區拋出一句感嘆,摻雜了他十數年的青春記憶和血性男兒複雜糾葛的悲傷情緒。

 

馬屁文呆坐在電腦前,失了魂一般。

 

「飯島愛,換了身分得到愛。」日立姐若有所思,好像事情快要撥雲見日一般:「如果再加上熱門戲名或是數字,就很棒了!」

 

天啊,全公司都被催眠了嗎?

「有了!」會計興奮到全身顫抖地說出了她的意見:「《寶鳥一春換到愛》!!」

 

「寶鳥一春什麼關係啊?」我不禁發問,但沒人理我。

 

昌哥也興奮地問著:「幾畫?幾畫?」

 

會計:「…….。」

 

這次輪到會計「……」了。

 

除了會計,大家異口同聲:「75畫。」

 

昌哥看著爾珊姐的信,謹慎地唸著:「75畫,賺多事少觀眾進,數錢數到尿失禁。」

 

看來,連咱們數字總監易爾珊也在遙遠的彼端投下神聖的一票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