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館又不休館了!明年一月底要給我們檔期啦」演出部經理昌哥扯大了嗓門,也不知他是又抓狂了還是“起笑”?

「國館」,國父紀念館--這幾年來搞得藝文團體人仰馬翻的單位,每年都放出消息要休館整修,造成藝文團體因為場地不夠求助無門,幾個大團的創作者得恐慌症者大有人在:賴導悟道走火入魔,幾齣創作玄之又玄;李導自閉症發作,靠舊作品度時機;梁導安眠藥吃過頭,撞車。這個單位卻完全一付事不關已的老大哥姿態,年年放消息,年年狼來了!然後到緊要關頭再把檔期放出來獨厚某個藝文團體,譬如咱們《果然一坨表演坊》。其他的藝文團體只能啞巴吃黃連,得罪了館方,日後沒場地演出倒楣的可是自己。

拿到檔期的團隊有了表演的空間,可以有收入了,但是,未必是好事…。不,我修正一下,對敝團這肯定是好事,但對兩個月後被騙進國館看表演的觀眾,肯定不是好事。

聽了演出部經理昌哥的呼喊後,我心裡犯嘀咕:「這麼短的時間,要推一齣戲?戲的影子在哪都不知道咧。」

我雖然才在這家公司待不到半年,行政總監至今還只叫我「誰誰誰」,但我對一齣戲的操作還是有基本的認知。果然,幾個重要的主管馬上出現在我的面前--公司的Lobby,視我如無物地討論起來。

行銷主任馬屁文:「怎麼可能啦,要演什麼?除非現在馬上決定劇目跟演員,要不然消息怎麼出得去?」

演出經理昌哥:「我哪知道啦,要不然不要演啊!你以為我喜歡演喔,演員不可能敲得定啦,而且我們的『足狠心』梅導也已經簽了好幾支廣告片要拍,哪有時間排戲?唉約,煩死人了啦。」

昌哥,耍娘中。

教學部主任日立姐:排戲的時間也不夠吧?

會計:對啊,現在12月,明年1月底演出,只剩兩個多月的時間,可能不太夠。

昌哥:「.......」。
 
日立姐:「.......」。

馬屁文:「.......」。

易爾珊:「......」。

拜託,12月10日到1月底,只有1個多月好不好?會計的算術果然不太行。

會計:「不過我有認識華山藝文特區的朋友,應該可以幫我們臨時借到場地排戲,場地沒有問題。」

我的大姐,你有沒有認識國館的負責人員啊?檔期幫我們喬後一點吧!

易爾珊總監:「一定要演,人家給我們檔期了,有演就有收入,一定要想辦法演啊。只是要想想看能演什麼,找誰演?」

馬屁文:「嗯,我也覺得應該要演,就看要找誰演什麼戲。」

哇,馬屁文真會見風轉舵。

昌哥持續耍後娘狀態中:「那誰導?」

易爾珊:「梅導的時間可以的,我來跟他說,梅導當總導演,日立來當執行導演。」

馬屁文:「這個好,現在每個團都在推新導演,我們也來個梅導的嫡傳弟子—史日立,而且是女弟子,有新意、有賣點。」

昌哥:「那演什麼?」

易爾珊:「緊急之時,只有非常手段,你們有沒有看過什麼小品電影適合改編的?」

日立姐:「抄襲?」

易爾珊:「取材!大家都這麼寫的。」

馬屁文:「再見女郎!」

易爾珊:「別人做過了。」

日立姐:「林青霞演的《暗戀桃花源》?」

易爾珊白了她一眼:「那是別人家的舞台劇改成的電影!」

會計:「李奧納豆的《鐵達尼》!」

昌哥:「.......」。
 
日立姐:「.......」。

馬屁文:「.......」。

易爾珊:「......」。

「前幾天HBO有播一部達斯汀霍夫曼演的《窈窕淑男》….。」我提出了我在會議圈之外唯一一次的意見。

易爾珊:「喔,我看過,很好笑,講演員生活的戲,1980年代的電影,大家應該都沒什麼印象了。那個誰誰誰,你幫忙去找找看有沒有DVD或是電視可以錄下來。我們就做這戲。不過要改個名字,模糊大家的連結。」

昌哥:「那改什麼名字?」

演出部經理持續丟問題而不解決問題。

易爾珊:「我約了企業家碰面,我要先出去了,你們先想一想,晚上回家我們再E-MAIL溝通。」

易爾珊飛也似地離開了現場。

昌哥:「那找誰演啦?」

昌哥發狠耍娘。

櫃台電話鈴響。

「果然一坨表演坊,請問找誰?」

「我這裡是SPA館,易爾珊小姐跟我們預約時間要來做SPA,不曉得她出發了沒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