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,我們總以為搞藝術表演的人應該都是超凡脫俗的,要不,她們對人生的體悟總該是遠遠地走在世人前頭的。如果你這麼以為的話,那你就大錯特錯了。這些人之中有的用「藝術」包裝來換取功名利祿,有的諸事求神問佛為的也是功名利祿。我倒不是說求功名利祿有什麼不對,只是這群人求得欲迎還拒、裝模作樣,全不是媒體面前的那個模樣。

 

《寶鳥一春換到愛》定名後,演男主角的演員至今還沒找到,可是群戲演員已經排戲排好幾輪了。

 

「寶哥最近在幹嘛?他來男扮女裝應該不錯啊?」日立姐雖然對演出部的進度十分擔心,問起話來還是頂小心翼翼的。

 

「對啊,他最近很少演舞台劇,觀眾一定很期待。」如果有了這張牌,馬屁文肯定省事不少,他當然極力推薦。

 

昌哥有氣無力地回答著:「我問過了,他已經接了幾檔偶像劇。沒時間。而且聽說之前找他演戲的劇團都得捐不少錢給天德教耶。」

 

「喔,是嗎?叫我信教,沒問題,要我掏錢,除非他能幫我們賺進更多,寶哥倒是很有這個價值,可惜他沒空。」一旁的易爾珊總監鬆了口氣,接著說:「有沒有問過莫小聰啊?我會願意跟喇嘛接觸接觸的。」

 

「爾珊姐,上次我們跟孫叔叔合作之後,你不是已經信了基督教了?」馬屁文哪壺不開提那壺。

 

「是啊,教堂裡寧靜安詳的氛圍,總是能讓我感動。上次我跟孫叔叔到美國去,在一間教堂裡被感動得痛哭流涕,我一定是被聖靈感召了。」

 

昌哥:「問過莫小聰了,人家他最近要去西藏跟仁波切們交流,沒空啦!」

 

昌哥的手機響,他到一旁接電話去。

 

我趁機插個話問:「爾珊姐,那我們之後的記者會還要看日子嗎?」

 

「當然要啦,我們還是不應該太鐵齒,記者會要看開市,有寫宜開市才能開記者會喔!」

 

昌哥接完電話,興高采烈地回來:「蟲蟲有空耶!而且他最近演了幾齣舞台劇,評價很好耶。他來扮女裝,很適合喔。」

 

「不過他是處女座的嗎?如果是處女座的,今年的運勢是破財,千萬不能合作喔。我有算過,我們公司裡還好都沒有處女座的,要不然我就要去買一座水晶放在他的辦公室了。」爾珊姐有點遲疑的。

 

我心想:哇,你一手拿聖經,一手捧水晶球的嗎?那那你在美國哭,感情是在教堂裡被驅魔,驅得涕淚縱橫吧?

 

「他不是啦,不過他是不是信宋七力的啊?」昌哥問了星座,卻忘了問他是啥宗教的。

 

易爾珊總監釋懷地:「喔,宋七力有那麼多信徒,一定有他的道理。蟲蟲如果願意接我們的戲,我也很想跟宋教主見見面,搞不好我也可以弄幾個分身來玩玩。」

 

萬萬不可!總監如果有分身,那還有我們摸魚打混的份嗎?

 

馬屁文消息果然還是靈通些:「不是啦,據我所知,他信的是要男女同修的密宗。」

 

「啊?」易爾珊聽了後倒吸一口氣,一副為藝術犧牲奉獻到底的模樣,說:「事到如今,如果找不到別的演員,也只好這樣了。」

 

昌哥的手機又響了,只見昌哥曲著身子小碎步地跑到角落接電話。

 

不一會兒,昌哥高八度的聲音把大家又嚇傻了:「我以後再也不找你們家阿LEN演戲了!昨天說OK,今天又說不行。再見!」

 

電話那頭對方不知又說了什麼,昌哥更加氣急敗壞:「我的態度有問題?你才有問題!什麼?要幫我向上帝禱告!?去你媽的,我才替你向上帝禱告咧!叫他不要因為你食言而讓你肥死!!」

 

大夥兒看昌哥喘吁吁地掛上手機,都默不作聲。我仿佛看見果然一坨表演班的上空,神仙們個個大展身手、你來我往,凌空交戰得不亦樂乎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