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1日,每個禮拜時間不固定的行政會議,固定召開。
 
行政總監不可告人地剛從西藏修練回來,整個表演坊的同仁也當作失憶,在台灣好好地偷懶了10數天的假期。
 
本日行政會議的重點:如何用消費券斂財?
 
ㄟ...藝文團體耶!怎麼會談「斂財」這麼赤裸裸的事?
 
喔,對了!還沒跟大家說,咱們公司可是一個藝文團體--非營利事業組織。如果你以為藝文團體的負責人就應該要清心寡慾,不時梳個包包頭像慈濟師姐一樣,那你就錯了,那是《表坊》的乃竺姐才這樣;還是你以為應該像《屏風》的月姐,總是強顏歡笑、拋頭露面地拍廣告賺錢養團?要不然,起碼要慘成像《果陀》那樣,靈玉姐不時出來召告天下,說跟颱風沒完沒了?等到搞到像《春禾》的郎姐那樣,那可就徹頭徹尾地完蛋了!
 
我們《果然一坨表演坊》,站穩台灣表演藝術的龍頭地位,集各家之大成,行政總監易爾珊修習密宗,"起笑"時驚天動地,哭窮起來昏天黑地,用營利事業的思維來經營非營利事業組織,20年如一日。
 
話說回來,回到用消費券斂財的重點上來。
 
咱們數字總監(123)拋出會議主題後,現場旋即一陣沉默,持續有十分鐘之久,101大樓的電梯上上下下起碼10個來回,都沒人蹦出半個字來。
 
10分鐘後,《果然一坨表演坊》誤人子弟教學部主任首先發難,說:「有沒有人要團購東海雞爪?」
 
演出部經理兇狠的後娘眼神馬上殺了過來,雖然他是男的:「哪一家?最好吃的那家?」
 
教學部主任嚇得結巴:「我.....我....想是吧?」
 
算帳不會之外號稱什麼都會的會計:「一盒多少錢?我認識一個朋友,她買的折扣可是最低的喔...。」
 
教學部主任嚇得結巴加沒自信:「我....我....不知道...。」
 
「不要再說雞爪了!」終於有人出面制止了。數字總監終於受不了了:「誰快去給我買一盒上來 !!」
 
行銷部主任馬屁文馬上自告奮勇,衝箭步離開去買雞爪了。
 
101大樓電梯上上下下又10個來回,馬屁文的雞爪還沒有現身。
 
身為《果然一坨表演坊》的小小的、卑微的助理的我,打破沉默:「我想,我們最高票價3000元,應該可以搭...。」
 
「Double!太棒了 !」沒等我說完,123總監就馬上下了結論:「謝謝,謝謝那個...那個誰提供這麼棒的創意,我們把現在的票價double,1000元的票變2000元,2000元的票變4000...。然後告訴觀眾說,他們如果用消費券來買票,就給他們5折優惠!就這麼決定,我們接下來這檔戲就這麼訂票價。」
 
「那這樣,我們最高票價就變5000了!」會計非常得意地附和。
 
演出部經理:「.......」。
 
教學部主任:「.......」。
 
易爾珊:「......」。
 
馬屁文:「雞爪來了!雞爪來了!」
 
大家一陣搶食中,藝文團體的票價結構就這麼決定下來了。
 
「那個誰誰誰啊,快來吃雞爪!」
 
嗯,我就是那個「誰誰誰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